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我院“乐学晓南”学业支持工作室入选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

(通讯员 朱诚蕾)12月17日上午,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的“新使命与新担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辅导员代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作总结讲话并亲自为包括我院“乐学晓南”学业支持工作室在内的六个学校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从学生的学习态度着眼,着力培养学生诚信、爱学、务实的品格,形成优良学风,经过多年的积累,在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在教育引导方面,我院以学业班主任团队、校友领航、励志金融、星火计划、本科生学术科研专项奖励和诚信教育为抓手。在日常管理方面,我院则以“三进一访”、学风建设月和学业支持中心为抓手,深入学生课堂、寝室和活动现场,加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多年学风建设经验的积累,为“乐学晓南”学业支持工作室申报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室由我院和教务部共同申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担任主持人,坚持以学风为突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发展;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学风建设系统均衡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增强育人实效性。

我院将以“乐学晓南”学业支持工作室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辅导员工作中的育人因素,坚持不懈地将其融入到大学生思想引领的全过程,进一步扩展校园文化建设的载体,发掘学风建设中的育人元素,增强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