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二届中国计量经济学学者论坛

(学生记者 焦文妞)2018年12月14-16日,第二届中国计量经济学学者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编辑部、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与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金融学院研究生焦文妞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Whitney Newey教授,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萧政教授,《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研究员,美国堪萨斯大学蔡宗武教授,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康奈尔大学洪永淼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汪寿阳研究员等海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

研究生焦文妞参加会议

论坛设11个平行会场,共计51场分组报告。金融学院研究生焦文妞在分组报告中报告了与导师刘惠好教授合作的论文《金融强监管对银行个体风险的影响——基于银行异质性视角》。同一分会场的专家学者就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


研究生焦文妞在报告论文

据了解本次论坛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南开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西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结构的16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围绕计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金融计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以及大数据理论与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推动计量经济学的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