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耿孟珂)2019110日,金融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在文泉313组织开展2019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理论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三部分组成。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涵同志和支部副书记耿孟珂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现场交纳党费。

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发表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与感想。支部成员谈到: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证明,社会主义中国完全拥有充分的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能力,看到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倍感自豪和荣耀。很多同学还结合《大江大河》电视剧的故事情节,发表了自己对中国改革开放的看法,表示要将个人奋斗精神与祖国改革大势紧密结合,将个人命运置于时代潮流中勇担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有这样的“伟大觉醒”引领,相信当代大学生能够“继续跑出好成绩”,再创更大奇迹。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文件,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与想法。尹帅谈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此类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为我们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张笑煜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同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斗争,保持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从而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之后全体支部成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支部书记张晓涵老师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后各支部委员也就一年来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支部成员以系为单位,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本系的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支部书记张晓涵老师对金融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同学能够在2019年做好标杆,带领寝室、班级、社团同学一起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