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CFA实验班金融科技系列讲座(二)

通讯员 杨金龙)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欧洲金融市场,学院特地请来了Blockchain As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r. Jochen Biedermann (毕誉衡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欧洲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的趋势。本次讲座是“CFA实验班金融科技系列讲座”的第二场,主题为欧洲金融科技市场,讲座于2018年12月29日上午10:45-13:15在南湖校区文泰楼401教室开展,由吴克坤老师主持。

Dr.Jochen是信联数据(亚洲)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任德意志交易所集团高级副总裁,现担任世界国际金融中心联盟(WAIFC)总经理,在金融科技创新和实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造诣。CFA实验班16级、17级、18级的同学积极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为全英文讲座,Dr.Biedermann“欧洲中央银行”等金融服务基础设施与“英国脱欧”等具体问题谈及欧洲目前的金融市场状况、面临的挑战与问题等。同时,以德国的金融科技市场和金融科技的主要参与者为例谈及欧洲金融科技市场状况以及在信息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且将欧洲与中国目前的金融科技市场现状进行对比。在下午的讲座中,Dr. Biedermann为同学们介绍了区块链的相关知识以及其全球化发展趋势,并具体以德国为例介绍了区块链的多种应用。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讲座课间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博士现场进行了交流,部分同学在第二天的交流活动中与博士进一步面对面交流。就金融科技的发展以及其高速发展中关于个人信息的安全问题等同学们普遍感兴趣的问题,博士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以Dr. Biedermann的介绍为切入点,了解了欧洲金融科技市场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科技的兴趣,为以后的深入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行业状况打下了基础。同时,有利于同学们接触金融热点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中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深入的学习。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学术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同学们以后的升学和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