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尚梦雪)19日,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开展2019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结合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开展 2018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第一项,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党支部在做好重温入党誓词、诵读部分党章、交纳1月份党费各环节工作的基础上,采取领学宣讲与交流讨论的集体学习方式。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精神。

会议第二项,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重点从履职尽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与完善举措。

会议第三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成员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开展了民主党员评议。经党员自评、互评之后,支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的填写与收集工作。

本次党日活动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工作。既保证了理论学习,使得党员同志们深入领会重要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又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在总结一年的学习与工作的基础上,提出问题与不足,为支部成员的发展和整个党支部的发展建设提出了重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