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传达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 张戈 摄影 王秀景)2月28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19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学院工作。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唐文进传达了校长杨灿明在学校春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校长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学期的重要改革发展任务进行了工作布置。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综合改革临近收官的关键一年,更是“双一流”建设迎接2020年评估检查前重要的集中建设年。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把握发展契机,持续推动深化巡视整改。要坚持深化巡视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形成反思和改进的自觉;第二,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第三,注重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在春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栾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视频会、全省宣传部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各二级单位抓好上述几个重要会议精神的进一步传达学习。针对推动学校发展,栾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牢牢把握住内部和外部两个机遇;二是必须处理好五对关系:即竞争与竞进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顶天与立地的关系、底线与高线的关系、活力与合力的关系;三是必须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江书记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全院教职工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院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要恪尽职守,按部就班。新学期工作千头万绪,教学计划落实、课堂教学检查、支部活动开展等要安排好,不能忙中出错。要坚持从大局出发,以学院集体利益为重,打破条条块块,克服本位主义,把责任作为一种使命;二是要心存敬畏,遵规守纪。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敬畏良心、敬畏课堂、敬畏责任,做到劳动纪律严明、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按部就班三是要勇于担当,积极有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做事上多努力。既要有做好本职工作的个人追求,更要有创造一流业绩的团队荣誉。最后,希望全院教职工新的一年有一个新的开始,也希望通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