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通讯员 王秀景 郭东 学生记者 李蓉)为认真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金融学院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资格审查、集中笔试、现场面试各环节规范有序,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在资格审查环节,学院对参与资格审查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审查小组重点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审核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等信息,确保复试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开展。

在集中笔试环节学院严格把握“分类复试、分别进行、各有侧重”的总体要求,精心挑选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导师担任命题教师并签订保密责任状。考试过程中,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胡宏兵亲临现场巡视。考生严守考场纪律,规范答题,考场秩序良好。笔试结束后,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要求将答卷和试题纸按专业分类密封,考生有序离场。

在现场面试环节,学院根据学科及专业特点制定了详细和可具操作性的面试评分细则,对面试人员进行了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规范工作行为。面试伊始,工作人员向考生宣读了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各专业考生依次抽签、安静候场,有序进入指定面试地点参加面试。

在为期三天的复试工作中,金融学院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结合学院实际合理安排工作,积极关注考生动态,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从容应考。预计4月上旬,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基本结束,所有信息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公示,届时可自行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