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学生举办Analysis of Cash Flows & Investment Decisions系列讲座

(学生记者 杨春泽)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从多角度让学生加强对企业价值的理解,从实践中掌握如何对公司进行正确合理的估值,做出有效的投资决策学院3月30在文泰楼410教室CFA1701班举办了Analysis of Cash Flows & Investment Decision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戡老师主讲,CFA1701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由张戡老师带来对企业现金流的分析和项目投资的决策理论等内容,具体包含了EBIT,机会成本,沉没成本,税收效应,折旧效应等的计量以及通过这些因素如何计算出一个企业的现金流量,从而加上必要报酬率,资本成本,折现率等等,有选择性的计算出我们需要的一个项目的NPV,最终通过NPV是否大于零来判断一个项目的可行性。

张戡老师讲授风格幽默风趣,擅长用类比的方法把复杂晦涩的概念简答具体化,讲授中穿插了大量的现实实例和公司数据,并且教授了如何获取数据以及对数据进行识别和分类等等实用性很强的技能,使大家更直观感受到了如何准确地对一个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