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学生举办Free Cash Flow Valuation系列讲座

(学生记者 卢君)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从多角度让学生加强对企业价值的理解,从实践中掌握如何对公司进行正确合理的估值,做出有效的投资决策学院3月30在文泰楼410教室CFA1701班举办了Free Cash Flow Valuation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戡老师主讲,CFA1701全体同学参加。

张戡老师讲授从现金流角度对企业进行估值的一种十分重要的方法,即FCFF和FCFE估值方法,是指对公司自由现金流对整个公司进行估价。主要考虑企业在生产中,所获得的净利润(NI),加上非付现成本(NCC)和借入资金(NET BORROWING),再扣除掉固定资本投资(FCinv)和运营资本(WCinv),反映的是企业产生的、在满足了再投资需求之后剩余的、不影响公司持续发展前提下的、可供企业资本供应者/各种利益要求人(股东债权人)分配的现金,同时还要选择合适的贴现率,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来进行折现。FCFE则是FCFF扣除掉债权后的权益自有资本,亦是如此。

张戡老师的讲授中穿插了大量的现实实例和公司数据,并且教授了如何获取数据以及对数据进行识别和分类等等实用性很强的技能,让大家更能直观感受到如何获取上司公司每年股利分配政策和数值,并如何选择相适应的模型进行估值,以及这些数据背后代表的股东权益,大股东的股利分配动机,和公司并购重组后应如何选择持股和配股等等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的焦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