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中级公司金融”系列讲座(一)

(学生记者 李天昊)为强化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学生中级公司金融知识,为毕业论文(设计)与学业深造做好准备,学院于3月28日在文泰213为CFA16级学生开展“中级公司金融”系列讲座。讲座由王亚男老师主讲,CFA1601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从论文写作的基础开始。王亚男老师在简单引入后,为同学们讲解论文的基础知识与写作要点:从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的对比分析,到论文的组成结构,王老师逐步为同学们梳理论文的写作步骤与研究顺序,并探析了目前论文写作的热点问题,教授大家如何正确切入。老师的讲解与“金融实践与实验课”中的讲解形成了良好的互补,让同学们形成了比较清晰的论文写作思路。王亚男老师耐心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多做学习与交流,学习更多的研究方法。

随后,王亚男老师详细讲解了事件研究法。从事件研究法的基本原理与理论方法着手,让同学们了解事件研究法背后的原理。在讲解时,王老师从一篇经典论文开始,结合实例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知识,如事件的选取条件等,同学们对该方法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