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中级公司金融”系列讲座(二)

(学生记者 李天昊)为强化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学生在中级公司金融及论文写作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思辨和研究能力,金融学院为于4月4日在文泰213为CFA16级举办“中级公司金融”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王亚男老师主讲,CFA1601班同学积极参加。

王亚男老师从具体的计量知识开始讲解,强调计量知识的实用性。王亚男老师在讲解中结合同学们的金融学理论知识,同学们可以很快地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本学期的论文写作中。在回归分析与回归方程的讲解中,王亚男老师着重强调了回归的假设、解释变量与残差项之间的关系,讲解了无偏性、CMI等回归需要关注的内容,并以不同形式的回归方程告诉同学们具体论文中应该如何处理此类问题。

随后,王老师讲解了数据处理,包括多元回归的多重共线性、内生性等问题以及处理数据的方法。王老师还是采取由具体论文引入的方式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从经典英文文献来观察如何进行数据的选取,以及如何更好地使用回归方法进行数据分析。

同学们对本次培训讲座非常重视,讲座过程中认真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讲座气氛良好。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实用有效的计量知识,对之后的论文写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