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中级公司金融”系列讲座(三)

(学生记者 李天昊)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思辨和研究能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更好地结合起来,学院于4月11日在文泰213为CFA16级举办了“中级公司金融”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王亚男老师主讲,CFA1601班全班同学参加。

王亚男老师讲解了计量模型中的误差所在,包括遗漏变量、内生性、测度误差等常见问题以及如何解决,重点讲解识别误差高低的方法——如何解决内生性,Instrumental Variables与DiD双重差分法。王老师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模型的具体应用方法,受益匪浅。在老师引人入胜的讲解中,课堂时间飞逝,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讲座的第二部分,王亚男老师借助经典论文来向大家展示IV方法的运用;接着叶耐德同学主动上台为全班同学讲解DiD方法论文。看似复杂冗长的论文经过叶耐德同学的梳理与讲解,变得简洁易懂,几副图表便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对当日所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理解。

最后王亚男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两本经典英文教材,并鼓励大家以课堂知识为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与运用中进行更深入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