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学生记者 冯绘靖根据金融学院分党校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416-25日,金融学院分党校在文313教室对67名发展对开展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CFA1701陈艾瑷同学代表学员发言,并庄重承诺:在党校学习过程中,严守纪律,按时到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知识用于指导自己的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学院党务秘书李志学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学员的组成、课程设置等简要情况,强调课堂纪律,要求每一位学员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玩手机,不做与党课无关的事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针对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原则、发展对象的条件及确定、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和集中培训、预备党员的接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并指出端正入党动机不仅仅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更贯穿于一个党员的一生。     

金融学院组织员汪瑛以“全面学习党的章程”为题,从党章的诞生及其发展历程、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和如何学习践行新党章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她强调,学习党章,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落实到行动中。

金融学院组织员刘树森结合自身的生活和成长经历,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首先要摆正自己和群众的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帮助有需要的同学,热心对人,才能忠诚践行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开展‘三会一课’,健全组织生活为题,从开展“三会一课”的重要意义、“三会一课”的具体内容、“三会一课”的总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强调“三会一课”是党章规定的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制度,也是党员参与党内生活、接受党内教育的基本保障。要加强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注重结合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

本期培训班除了4理论课学习外,还有1次讨论课和1次参观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员还要提交思想汇报和参加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