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四)

通讯员 杨金龙)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帮助同学们掌握Python编程,学院于420日在首义校区文瀚楼503教室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克坤老师主讲,CFA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Python符号计算、数值优化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讲座中,吴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WorldQuant第二届国际量化建模挑战赛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争取实习机会。随后吴老师讲解了SymPy在符号计算以及CVXPY在线性规划问题中的应用,并引导同学们将其运用于组合管理与风险分担等实际问题中。

课中,吴老师走下讲台,走进同学,悉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课后,同学们热烈讨论课堂上的问题,巩固今日所学。不少同学发现自己仍存在对Python的语言格式不熟悉等问题,难以将所学知识转化到实际操作中。吴老师要求同学们在课后要多加练习,积极地将Python的相关知识应用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之中。

本系列讲座作为CFA培养计划中的一部分,有助于同学们了解金融大数据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同学们的研究与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Python编程的相关知识,为今后进一步学习CFA专业课程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