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公文写作老师为保险学子专题授课

(通讯员 刘昱君 摄影 李梓玉)为提升保险高年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为将来职场上的公文写作奠定良好基础,保险系邀请了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帅锦平老师为保险系学子进行公文写作的专题授课。

公文写作讲座分两个专题于4月30日先后两周的周二第四大节课在文泰105教室展开。帅锦平老师首先介绍了公文写作的一般知识,对小公文15种文种进行分析,指出写出一份文件,首先需要从行文关系上确定文种;随后,帅老师从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和公文标识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写一份公文,强调只有有印章或者印数超过一定量的文件才具有效力;最后,帅老师指出,公文写作中要注意严谨性,一篇准确、朴实和简洁的公文才是一篇合格的公文,强调同学们应该在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

两个专题的授课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使同学们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未来直面职场增强了自信,提升了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