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徐惠荣 学生记者 杨钞文)59日上午,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在文泉楼313会议室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慧同学主持。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学习现场

会议伊始,周慧回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五月份党费。

会上,李依敏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要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并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四个自信”。

随后,周悦辉同学和谢萍同学带领同学们研读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周悦辉同学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奋斗。谢萍同学则给同学们分享了文章的另一部分,她强调,同学们要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也是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章昕乔同学则分享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关于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他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广大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同人民齐奋斗,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黄凌薇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和《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作为活动的最后部分。她表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另外,她强调要认真领会《序言》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注重学好用好教材,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重温了五四精神,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理解,也提高了对青年培养工作、全党学习、干部培训的重要性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通过实际行动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继续刻苦学习,争当时代先锋和楷模,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