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学办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赵长越)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支部学习计划,59日上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10党员活动室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朱诚蕾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朱诚蕾、赵长越依次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等内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方法路径。同时,结合习近总书记为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支部党员清晰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专业基础、锤炼过硬本领在自身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接着,支部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是什么?”“如何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开展专题讨论。大家认为,引导青年一代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是大学教育的职责所在、目标所在。作为新时代青年工作者,要把提升思政教育质量,提高思政教育针对性,夯实学生理想信念根基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好改革创新强大武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民族复兴伟业打下坚实人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