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创新融资部董事程祁胜先生来校讲学

(通讯员 戴萌)2019年5月13日下午,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创新融资部董事程祁胜先生受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系的联合邀请,于文波楼112教室为两个专业本科生作了题为“企业资产证券业务及案例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副教授主持,该讲座是两系“综合实践与实验课”系列讲座之一。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程祁胜先生从资产证券化的定义谈起,与同学们聊到行业具体技术与发展,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内容。程祁胜先生讲述了资产证券化的定义和发展概要,用图文和表格的方式展示了资产证券化市场的规模与结构。在信贷资产证券化、企业资产证券化、资产支持票据、保险资产证券化四个分类中,程祁胜先生主要讲述了企业资产证券化的主要类型和结构,他详细讲解了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类REITS模式、CMBS模式和房地产供应链模式,并从一个在资产证券化行业从事多年的专业人士角度,提出了企业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筛选的建议。课程的最后,程祁胜先生讲述了招商证券的几个案例,用真实的案例分享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内资产证券化的发展进程。

  

最后,冀志斌老师致谢程祁胜先生为同学们带来的专业实操知识分享,并劝诫同学们灵活使用学到的知识,掌握更多技能,提醒大家学习是一个终身过程,本次讲座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