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为CFA17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

(学生记者 朱振嘉)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强化学生计算机编程相关知识,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以便熟练操作现代化金融工具,学院于59日在文泉104CFA17级举办“Python”系列培训。本次培训吴克坤老师主讲,CFA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当天的讲座中,吴克坤老师为大家讲解了python的基础背景知识和简单的应用。首先,吴克坤老师介绍了python的学习背景及学习意义,并指导我们安装Anaconda。随后吴老师对变量与定义、字符串和指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一些简单的例子引导我们着手实际操作,帮助我们更好的上手Python的学习。最后,吴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数据科学和python的联系,让我们更清晰的了解学习python的目的。在晚上的讲座中,吴克坤老师又继续为我们讲解了基础语法、基础循环continuebreak的应用以及基本定义函数运算。

培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实际走入Python的编程世界,学到了许多颇具实用性的知识。许多同学刚刚接触Python的学习,也有很多的问题,吴老师在讲座后都一一耐心解答,给予同学们充分鼓励,并且希望同学们课后加强学习,提升金融工具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