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 张戈 摄影 郭东)5月16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汇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学院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汇编》警示教育材料,通过解读国内高校发生的一系列组织纪律观念淡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违规案例,提醒学院教职工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之后,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省纪委查处的5位腐败落马官员的典型案例,使学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利剑反腐的坚定决心,领会拒腐防变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最后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落实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首先要强化责任和担当。学院党委要全力支持学院纪委的工作,学院纪委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其次要加强预防和教育。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第三,要严明纪律和规矩。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不断完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和措施。通过落实党委、纪委“两个责任”,划定禁区、标明红线,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