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爱心五月行,善意蕴浓情

 (学生记者 徐浩)为响应爱心义卖号召,鼓励同学们尽己所能、奉献爱心,5月11日上午八时,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在五羊广场举办“爱心五月行”义卖活动。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五羊广场搭建场地,并摆放好义卖物品,等待着爱心购买者的到来。

此次义卖物品均由热心的同学们捐献,其种类从背包到水壶到学习用具到生活用品,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行人。其中各种各样的书籍更是深得大家喜爱,一位背着书包的同学对义卖物品里的《全球通史》爱不释手,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它。志愿者们则纷纷向其他过路同学介绍活动,号召大家参与义卖,并与有意购买的同学进行物品推荐并与他们洽谈。

到了下午,参与义卖的同学渐渐增多,许多散步的叔叔阿姨们也好奇地走过来询问。志愿者们为大家耐心解释说明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鼓励大家通过义卖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伸出援手,为他们贡献一份温暖。尽管天气炎热、烈日当空,但丝毫没有削减志愿者和义卖参与同学们的热情。一天下来,整个五羊广场都被浓浓的爱心与善意包围着,无论是义卖物品的捐献者、辛苦的工作人员,还是积极参与义卖的同学们,都是这条“爱之链”的一环,不断地将温暖向下传递,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次爱心义卖活动总共筹集资金七十余元,其中既有志愿者们一天的辛苦忙碌,也包含着物资捐献者及购买者的爱心和祝福。在这次活动中,金融志协将爱心与公益实践相结合,使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充分的体现,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直接或间接帮助他人的机会,也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加入到爱心和公益的队伍中来,为五月献上一份浓情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