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开展“精准帮扶”就业指导恳谈会

  (学生记者 章昕乔)为进一步增强就业辅导的针对性,加大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力度,加强主动辅导与个别咨询,58-17日,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老师针对未就业学生开展面对面恳谈活动。

在本次恳谈活动中,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老师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愿和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分析,以面对面恳谈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指导,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

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就业问题,学院丹姆老师对他们的求职困难进行心理帮扶,提供鼓励与支持。学办老师通过面对面恳谈的方式了解到部分新疆籍同学倾向于回乡工作,但他们在就业竞争力方面仍有待提升,因此老师建议他们应进一步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并努力通过英语四六级等专业证书考试以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院就业办将继续为新疆籍同学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帮助他们降低择业成本。

针对部分考研失利同学,学办老师了解到他们想要获得更好的深造学习与就业机会,重新备战考研的意愿较强。学办老师客观地分析了二次考研将会面临的风险,同时借助优秀校友的职业发展案例,分析了本科生就业的优势,提醒同学们首先要慎重考虑考研动机,建议同学们可以考研与找工作并行,缓解二战考研心理压力,降低考研风险。其次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调整报考志愿,避免扎堆报考名校,最后要合理利用考研复习期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近年来,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个人性格过于内向、人际交往能力欠佳、学业困难等原因造成就业困难。在此次活动中,学办老师加强主动调研,对存在以上情况的学生提早进行帮扶,从心理上予以关怀,从行动上予以支持。今后,金融学院会继续将精准指导聚焦在就业困难学生身上,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活动,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