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唐赤松先生来校讲学

(通讯员 李乐予)521日下午,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唐赤松先生受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系的联合邀请,在文波楼112为金融学子开展了一场题为“从匆匆那些年的得与失,看资管行业中的沉与浮”的讲座。讲座由金融理论教研室主任唐彬副教授主持,这也是两个专业“综合实验与实践课程”的系列讲座之一。

讲座伊始,唐赤松先生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送出了两份精美的礼物,活跃了整个讲座现场的气氛。首先,唐先生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资管行业现状,并详细阐述了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随后唐赤松先生围绕经济基本面和中美贸易战两大焦点问题向大家讲解了他分析资本市场的方法及逻辑。最后,唐先生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不同分类下各基金的区别及其投资逻辑,让同学们看到了有别于书本理论知识的基金行业全貌。

讲座结束后,唐彬老师致谢唐赤松先生为同学们带来的专业实操知识分享,并劝诫同学们灵活使用学到的知识,掌握更多技能,提醒大家学习是一个终身过程。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