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荣获学校第九届“研艺中南”研究生风采大赛一等奖

(通讯员 郭东 学生记者 李杨彦琳)明德正己,养学术品格;守心砺志,扬中南校风。5月22日晚7:00,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举行。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相关部门领导及各学院老师、在汉兄弟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莅临现场。

校长杨灿明在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及各学院在本次学术节中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向获奖的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表达热烈的祝贺,鼓励广大师生在实践中追寻真理,在前进中开拓创新,在困境中不畏艰险,共同谱写新时代新青年的璀璨华章!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本次学术节中表现优异的组织和个人分别颁发组织奖及国家奖学金。

颁奖环节结束后,“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16个学院精心准备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青春魅力和专业特性,不时引起观众阵阵喝彩。

金融学院的舞蹈《红船》是第九个出场表演的节目,“红”是延续革命信仰,无所畏惧、生生不息的民族灵魂,“船”是浓缩中国智慧,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民族希望。

一场《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故事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言表达对未来新社会的美好憧憬;一根红绸化作信仰、生命和希望,它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同时也象征了伟大的红色事业。金融学院表演的《红船》舞蹈再现了革命先辈团结奋斗的精神品质,也展现了金融学子不畏艰难、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

比赛结束,在众人的期待中,金融学院最终以96.22分位居参赛节目首位,成功夺得本次大赛第一名,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为金融学院颁奖。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金融学院研究生学子积极备赛,从零基础起步,历时三个月的辛苦训练,在挥洒无数汗水之后,最终获得了来自校内外专业评委和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金融研究生学子将以此为起点,在求知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勇攀知识高峰,以激昂的奋斗精神书写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