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星火计划”之“学霸开讲”求职面试经验分享

  (学生记者 姜天佳 摄影 郑金华)为满足金融学子成长需求,提高金融学子求职面试能力,由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举办的“星火计划”之“学霸开讲”求职面试经验分享活动于525日在文泉南313举行。活动邀请投资1602朱医帆和人力1601张珉珲两位嘉宾参与分享。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总支张佳同学主持。

分享会伊始,投资1602朱医帆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向大家分享经验。他先向大家介绍个人的求职实习经历,表明多层次解剖自己重要性,紧接着结合自身简历反复雕琢的经历分享了一系列简历制作的小技巧,强调简历设计要简洁大方,布局妥当,注重技巧。同时强调了做好奖项、实习经验细致记录工作的重要性。紧接着朱医帆结合自身单面和群面经历讲解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为初出茅庐的本科生,尤其需要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尊重团队,契合实际。在实习过程中

要畏难,边学边做是主流,保持良好的心态,明确目标,努力做到最好。

人力1601张抿珲在朱医帆的分享后,站在HR角度重点介绍了简历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第一,要仔细撰写自己的简历,不能在简历中自吹自擂,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打动考核官;第二,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面试题做充足的准备,不大没有准备的仗;第三,要找准定位,既不能盲目自大,也不能过分看低自己,学会调整情绪;第四,要向优秀的人学习,将自己的榜样目标设立起来,并追逐努力;第五,不要轻易否定别人,先思考其他人取得成功背后的原因。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求职面试有了更明晰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为求职面试认真准备。到此,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