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朱新蓉教授一行参加第三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

(通讯员 冀志斌)2019年6月1日,第三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主办,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第二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2018年6月由我校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联合承办)。朱新蓉教授作为金融教指委委员应邀参会,副院长胡宏兵教授和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副教授作为我校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参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中国金融:改革、稳定与发展”,并分为“主论坛”和两个“移动论坛”(分别设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主论坛上,重庆市原市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黄奇帆作了题为《互联网金融发展中的教训、原则和发展路径》的主旨演讲;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陆磊作了题为《开放条件下的金融与货币》的主题报告。另有多位专家围绕“科技革命时代下的金融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移动论坛上,朱新蓉教授参加了“金融行业人才培育”主题的圆桌论坛。她就我校作为首批开办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项目的单位多年来积攒的经验与参会代表们做了分享和交流。她提出的明确金融专硕论文的评价标准,建立专门的论文评审专家库,鼓励导师特色培养等建议得到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本届论坛上各培养单位的经验分享,为我校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不断改进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提供了参考与借鉴。相信,我校金融专硕毕业生未来会受到更多金融用人单位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