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举行“学术论文修稿与投稿”专题研讨会

(通讯员 张戈)528,学院在举办了“学术论文修改与投稿”专题研讨会,集中讨论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的待发表论文。贵州社会科学主编黄旭东、江西社会科学主编高平、东岳论丛副主编王成利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李建华副院长主持,各系主任、部分教授代表和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们介绍了自己工作论文的情况,和与会的专家就选题背景、研究思路与方法、数据与计量分析、研究结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认为,这些工作论文的选题都具有较好的现实价值和理论意义,但有些题目表述不够严谨或不够有吸引力,论文的研究范式普遍较为规范,部分研究数据的规范性与可靠性需要改进,有些研究结论也值得商榷。三位期刊主编除了参与讨论论文,还就期刊选择与投稿技巧为老师们提出了指导意见。

参会的教师们表示,通过充分讨论,对论文修改的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对投稿方法与技巧也有了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