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专题讲座

通讯员 杨金龙)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帮助同学们掌握Python编程,学院于5月25日在首义校区文津楼302教室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课程。本次课程由吴克坤老师主讲,CFA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课程是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课程的最后一次课程。课程伊始,吴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概念,重点讲述机器学习在人工智能和数据处理等方面的作用。随后,吴老师以现阶段人类社会已步入“大数据时代”为背景,阐述了数据科学的重要作用,重点关注数据科学在其他学科领域尤其是金融相关领域中的应用,最后通过引导同学们掌握Python数据处理能力,了解学科前沿动态,为以后的学习做好基础。在下午的课程中,吴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所学所得用于实践活动中,边实践,边思考,边提升。

  

最后,吴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本系列课程的相关知识框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这一段时间所学知识。通过“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课程的学习,CFA18级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基础的Python编程技巧,提高了数据获取与处理能力,对于CFA实验班培养理念有了进一步理解,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