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7级举办Python系列讲座(三)

(学生记者 陈艾瑷)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强化学生计算机编程相关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学院于5月23日在文泉104为CFA17级举办“python”系列的第三次培训,主题为Python数据可视化。本次培训由CFA17级班主任吴克坤老师主讲,CFA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

吴克坤老师首先介绍了python中关于简单线条图、散点图、等高线、柱状图、定制颜色条等基本绘图编程语句,并鼓励大家自行创作,不要将思维局限于案例。随后吴克坤老师借用经典的“工科学子用编程画爱心”的示例,让同学们自行设计语句也画出一个爱心出来。这一操作既让同学们对刚学的知识有了一个综合性运用的机会,还大大提升了课堂的实践性与吸引力。在场的同学们不仅仅局限于编程爱心形状,还通过变动一些微小的数据作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最后,吴老师还结合CFA专业学生未来的工作方向,在介绍完每一个功能后便讲解其可能的用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培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此次培训仿佛为他们打开了python的第一道大门,掌握到了许多相关基础知识。吴老师说到,最开始的课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也不能掉以轻心,python课程相对来说进度会比较快,需要大家课后积极练习加以吸收,才能不断累积经验掌握它。相信CFA17级学生听过这一番话都会更加有干劲,更加努力学习python,多掌握一门技能,也是为人生多加一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