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

(学生记者高娜娜 张计宝 闫续文)201966日,由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组委会和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主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在河南郑州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都市区建设与河南高质量发展”,涉及城市与区域发展企业创新与效率会计与公司战略国际经济与贸易劳经与应用微观计量政府行为教育与养老金融市场与金融发展等方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李春涛教授、2018级保险学博士生高娜娜、2018级金融学博士生张计宝、2017级金融学硕士生闫续文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在此次论坛中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郑州期货交易所的专家,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28余所高校的学者和硕博研究生应邀参会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学术汇报交流个环节。

 

上午的主题演讲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春涛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黄良杰教授主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士喜、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耿明斋、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围绕“大都市区建设与河南高质量发展”做主题报告。下午的闭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张传勇副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陆铭、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张川川副教授做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第57平行分论坛中,我院2017级金融学硕士生闫续文、2018级金融学博士生张计宝、2018级保险学博士生高娜娜分别作了题为《反腐败与企业避税——基于薪酬激励的视角》、《年报可读性与企业创新》、教育程度与居民幸福感:直接影响与中介效应》的论文汇报,听取专家的评议,并回答现场提问,获得良好评价和积极赞赏。


2017级金融学硕士生闫续文在汇报论文

 

2018级金融学博士生张计宝在汇报论文

 

2018级保险学博士生高娜娜在汇报论文

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由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春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冯旭南教授、刘贯春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朱胜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传勇副教授等河南籍经济学专家学者共同发起,论坛鼓励思想争鸣、学术创新,注重挖掘青年科研人才,旨在为全国豫籍经济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为中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推动中原经济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