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中投证券资产管理部顾云女士来校讲学

(通讯员 陈铭堃)中投证券资产管理部执行总经理顾云女士受我院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系的联合邀请,于2019年6月11日下午在文波楼112教室为金融学子开展了一场以国内券商发展及业务模式为主要内容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金融学专业和金融工程学专业“综合实验与实践的”系列讲座之一,金融学院金融工程学系副主任李标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在本次分享交流中,顾云女士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国内券商的情况概览,为尚未走出校园,即将踏入社会的金融学子们提供了了解行业真实情况的机会。随后,顾云女士立足于个人职业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有关知识和发展现状。最后,顾云女士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证券公司的业务组织以及对应的部门架构,分享了证券公司对于人才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在专业课程的修读之外,积极进行例如考取有价值证书的自我充实,并利用暑期实践的机会,积累一些从业经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讲座的尾声中,顾云女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