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 纪姁含)64日下午14:30,金融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顺利召开。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秀景、郭东以及70名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金融学院投资一班李清波主持。

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金融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齐昊作《金融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他指出,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弘扬研会精神,牢牢把握“思想建设紧跟时政”,为研究生同学们的全面发展积极的做出贡献。在思想建设上,研会不断加强学生政治思想建设,提升思想道德水平,组织开展研究生党建主题征文比赛、研会干部自律公约专题学习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意义非凡的主题学习活动加强研究生思想建设;在学术科研方面,先后开展了12期“文澜金融论坛”,承办了2期“文澜大讲堂”以及第六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分论坛等一系列跨院系、跨校的大型讲座会议,不断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创造性,开拓研究生科研探索视野;为丰富业余生活,研会开展了“新生杯”篮球赛、“美丽环湖,我是行动者”志愿活动、“中南大一刻,记录光影瞬间”活动、等主题活动,改善研究生单调乏味的生活状态。最后,齐昊同学期许下一届研会继续肩负起服务老师,服务学生的责任,开拓进取,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突破创新,为研会工作倾入更多的活力。

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齐昊发言

会议第二项议程,听取并审议《金融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由学生代表李碧玉发言。她指出,本次提案共收到来自全院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的有效提案97份,涉及科研学术、学务管理、生活服务、创新实践等各领域,为研究生生活、学习提供了许多改进之处。

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干部换届竞选在《金融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审议后有序展开,候选人谢宇婷、李月、杨卓煜同学依次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现场竞聘演讲。

经过唱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的现场监督下,经七十为代表民主选举后,最终确定谢宇婷担任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李月担任十二届研究生会首次轮值副主席。

候选人进行竞职演说

经过一年的辛勤努力十一届研究生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研究生会各干事挥洒下辛勤的汗水,学院对研究生会干事进行表彰,王秀景老师为研究生会部长颁发聘书,郭东老师为研究生会主席颁发聘书。

辅导员老师为干事们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郭东致闭幕词。郭老师表示对金融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一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诚挚的庆贺,同时也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继往开来,不负众望,立足研会发展建设,保持优良作风,为加强对学生工作的高效性和服务性不断迈进,研会成员继续保持耐心、负责、细心的工作态度,推动研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大会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希望在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金融学院研究生会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