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太平洋财险卢曰刚经理为保险系学子讲学

(通讯员 林言一 摄影 秦碧柔)为了能使保险系高年级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得更加紧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保险公司的实际业务保险系邀请了太平洋财险湖北省分公司非车险业务管理部经理卢曰刚先生为保险系学子进行保险实务方面的讲座。讲座由保险系主任余洋副教授主持,这也是保险专业和保险精算专业“保险综合实践课程”的系列讲座之一。

 

本次讲座于6月11日在文泰105教室展开。在分享交流中,卢曰刚先生首先对比分析了不同保险公司的组织架构。卢曰刚先生接着又从自身领域出发,结合国家最新政策动向,对财险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个人消费者的巨大消费潜力,需予以重视。随后,卢曰刚先生又从实务角度介绍了不同财产保险的风险控制要点。同时,卢曰刚先生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了进行风险控制的重要性,着重讲述了面对高保额、高风险行业时再保险的重要性,提醒我们风险是时刻在变化的,不能单纯从过往推断未来,以及政策风险在保险实践中的影响。

在讲座的最后,卢曰刚先生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为我们保险系师弟师妹的未来工作生活提出了殷切盼望,祝福我校保险学子未来前程似锦,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