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文澜金融论坛-147期】颜诚副教授讲座通知

演讲主题:国际金融危机前传:新兴市场股市泡沫

主 讲 人:颜诚  University  of  Essex

时    间: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下午14:00

地    点:文泉南楼408

 

演讲摘要:我们采用先进的BSADF测试方法及其面板变体,检测1995年至2015年22个新兴市场经济体 (EMEs)的股票泡沫。我们发现,2000年代全球金融危机(GFC)之前,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存在同步的股票泡沫,泡沫的时间线与国际短期资本流动的走势一致。由于股票泡沫具有非线性和爆炸性,我们进一步采用二元选择回归方法来研究泡沫与流动之间的联系。与文献不同,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投资组合种股票流动而非银行信贷的重要性。

 

演讲者简介:颜诚, 2015年毕业于Cass  Business  School获金融学博士学位,曾在Durham  University任助理教授,目前在University  of  Essex 任副教授,兼任卡斯商学院新兴市场集团研究员等职务。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和宏观金融等,曾主持10多个科研项目,已经在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和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等中英文期刊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