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文澜金融论坛】(第144期)赵开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学生记者 周先彤)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下午三点半,我院“文澜金融论坛”第144期在文泉楼1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文澜金融论坛邀请到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系副教授赵开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石莉斯博士,此次讲座的主题健康差异与收入不平等

基于宏观经济学的基本视角,以美国具体数据进行实证分析,不同于以往研究多采用的五种类别的健康自我评价,赵开副教授设计了涵盖27个问题、累积计分、汇总整除的衡量体系。经验证据表明,负面健康冲击会降低收入。通过构建一个一致的生命周期模型,来量化健康不平等对美国终生收入不平等的影响,并研究SSDI项目在塑造美国老年人参与分配方面的作用。


讲座的最后是自由讨论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模型的稳健性检验问题以及实际运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简介】赵开(Kai Zhao),经济学博士,现任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教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及担任美联储访问经济学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学,财政政策及中国宏观经济,目前已在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Review of Economic Dynamics、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