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文澜金融论坛-146期】余乐安教授讲座通知

演讲主题: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

主 讲 人:余乐安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时    间: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    点:文泉南楼313

 

演讲摘要:本报告主要介绍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最新发展及其应用。报告首先从实体经济危机说起,讲述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发展,然后讲述互联网金融引发的产业格局巨变,最后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金融的一些最新的发展以及带给我们的思考与启示。

 

演讲者简介:余乐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专著5部,发表SCI/SSCI论文90余篇,SCI/SSCI他引3000多次,Google Scholar引用6000多次,H指数为44,多篇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和/或“ESI热点论文”。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全球Top 1%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