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2019年中国人口地理学术年会

(学生记者 李仙 王悦)2019年6月22-23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和北京大学未来城市研究中心承办,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迁移与城市化专业委员会和人口资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9年中国人口地理学术年会”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分设了6个主题“新时代人口地理学的理论与实践”、“人口地理学研究的新理论与新方法”、“中国人口迁移与城镇化的特征与趋势”、“城市发展与城市人口问题”、“乡村振兴与乡村人口问题”和“城镇化进程中的人口、经济、资源与环境关系及演化”,对其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杨巧、2017级金融学院硕士生李仙、王悦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6月23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曹广忠教授主持,中国地理学会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贺灿飞教授、中国人口学会领导段成荣、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领导朱宇分别致辞。朱宇教授、王谦教授、沈建法教授、刘涛教授和王德教授并在主会场进行了大会主题汇报。

6月2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李仙、王悦分别以论文《代际差异视角下的农民工住房选择与城市居留意愿》和《流动人口流入地定居意愿与再迁移决策》在“流动人口居留落户”分会场进行论文汇报和探讨。

金融学院房地产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李仙宣讲论文

金融学院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王悦宣讲论文

此次年会的成功召开,使学者们了解了人口迁移和空间地理的学术前沿和发展方向,推动了学术界对人口城镇化发展和城市转变等相关研究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分享和交流。据悉,2020年中国人口地理学术年会将在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