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喜获佳绩

    (通讯员 朱诚蕾 胡阳)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7月2日至4日,我校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金融学院结合“三全育人”试点院系的工作部署,有序组织积极参与,最终取得团体二等奖及个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时间紧凑、赛程密集,前后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吸引了全校87名辅导员参赛。比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金融学院共计9名专职辅导员参加笔试,以总分第三的成绩取得团体二等奖。

经过笔试环节的筛选,辅导员胡阳成功入围决赛,并在案例分析环节中,以精准的破题、清晰的解决思路提炼升华,沉着应答,获得了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到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胡阳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我校在汉办学70年为背景,深入宣讲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当代青年及我校青年学子的奋斗历程。语言凝练,情感真挚,获得了理论宣讲环节的最高分。在谈心谈话环节中,胡阳以理解、倾听、尊重、共情的良好沟通技巧与职业素养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最终获得了个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在严格要求辅导员加强学习积累的基础上,还定期举办各类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活动,以期打造专业精通、素质优良的辅导员队伍,全面服务于学院的“三全育人”格局与“十大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