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应邀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学生记者 李仙 马学诚)2019713日上午,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庆来堂开幕。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回溯与前瞻:社会学与中国社会变迁”。年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近2000名专家学者齐聚云南大学,共襄盛举。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李仙、马学诚应邀参会。


年会开幕式现场

713日下午,参会者李仙在“社会变迁中的农民工发展问题研究”论坛中,宣讲了论文《流动轨迹、工作经历与农民工城市迁移意愿》,会场的专家学者就论文提出了建议。714号下午,参会者马学诚在“金融与民生福祉”论坛中,宣讲了论文《收入差距、家庭负债和家庭住房资产》,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的交流。


李仙同学报告论文


马学诚同学汇报论文

中国社会学会成立于19793月,是由从事社会学教学、理论研究的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群众学术团体。本次年会的73个分论坛围绕中国社会变迁、中国人口问题、中国现代社会转型等重要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们为中国更好地开展社会治理与社会建设提供了丰富多样又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活跃的学术氛围折射出中国社会学蓬勃发展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