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人口学年会

(学生记者 肖宁)201971819日中国人口学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议由中国人口学会主办,主题为中国人口发展70年:回顾与展望,回顾新中国人口70年发展历程,展望未来人口发展愿景,就人口科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此次大会由中国人口学会主办,吉林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协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大会,并在专委会论坛作主旨发言。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春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参会论文500多篇,参会代表700余人,是人口学界的一次盛会。会议分为50个分论坛,主要议题包括每位参会代表针对分论坛主题内容畅所欲言,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中国人口学会2019年年会开幕式

我校金融学院杨巧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肖宁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其中硕士研究生肖宁《住房价格与城市间人口迁移》入选《中国人口学会2019年会摘要集》,并在就业和人口迁移分论坛上报告了论文,参与人口与住房、就业相关问题的讨论。

本次年会在中国人口学会搭建的学术平台上,不分地域,不分级别,交友、交流,旨在为从事人口学研究的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学者针对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人口问题展开研究。秉承科学、严谨的学术风格,弘扬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学术精神,营造自由讨论、敢于批评的学术氛围。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