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学院举行“学术论文修稿与投稿”专题研讨会

(通讯员 张戈)614日,学院在举办了第二期“学术论文修改与投稿”专题研讨会,集中讨论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的工作论文。财经问题研究编辑部主任刘艳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经管室编辑王蕾应邀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助理董志华主持,部分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部分青年教师们介绍了自己工作论文的情况,和与会的专家教授就选题背景、研究动机、研究思路与方法、数据来源与计量分析、研究结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认为,现有的工作论文的选题都紧扣现实,但有些选题过于微观,现实价值不够突出,部分论文的写作范式还需要改进,有些研究结论的稳健性也值得进一步探讨。与会的两位期刊主编和学院教授对十余篇工作论文头都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参会的教师们表示,通过充分讨论,对论文修改的思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投稿的方法与技巧也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