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心系大病防重疾,情联万家保平安

(学生记者 石梦丽)2019821日,金融学院心系大病社会实践队赴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对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进行访谈,了解泰康养老模式的运营机制与发展现状,并且探讨了大病互助计划实施的相关问题。

首先,实践队到访了保利大厦泰康职场,与湖北分公司营销部的代方文老师一同参观了泰康健康财富中心。针对实践队提出的泰康互助发展模式等问题,代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介绍了泰康目前“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全新商业模式,详细讲述了泰康实施的全新的战略规划——新设立HWP岗位(健康财富规划师),即依托大健康产业来实现“保险+医养康宁”的战略模式,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健康和理财解决方案,让人们老有所养。接着,代老师向实践队介绍了泰康集团着力打造的养老项目——泰康之家。泰康之家致力于打造高端养老品牌,结合当前养老需求,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在此基础上产生了“社区+医疗”的养老模式,老人身心健康都有所保障。同时,代老师也告诉实践队除了泰康之家这样的高端养老模式,泰康集团也积极探索普惠养老模式,让“医养”惠及每一个家庭,形成多位一体的全健康产业链,创造健康养老闭环。

接下来,实践队同营销部王俊经理就大病互助计划进行访谈。王经理结合泰康集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战略,从消费者角度分析了互联网大病互助计划。他认为与传统线下保险相比,互联网大病互助固然有它公开、透明的优势,但有些问题仍会掣肘互联网保险类产品发展。其一是消费者对这一新项目的认知程度直接影响了之后是否会继续了解乃至接受这一事物;其二是消费者隐私是否能受到有效保护;其三是公司是否合规,包括外部信息是否泄露,内部风控管控怎么样等;最后是消费者的信任度,这一新项目的生命周期能否持续稳定也会使消费者存疑。王经理深入而清晰的分析思路,为实践队进一步开展大病互助计划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思路。

国泰民安最基本体现是人民身体健康,无论是泰康“养生+医疗+养老”的新型老年防重疾模式,还是互联网大病互助计划这类新形式,都需要在发展中不断更新,使其更加符合新时代人民对健康的需求。

实践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疾病会被提前预防,其隐患会被扼杀在摇篮里,人们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真正让每一个家庭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