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学生记者 金梦迪)根据学校《2019年迎新工作计划安排》要求,学院领导统一部署和安排,93日下午1300,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文添楼501503教室顺利举行,金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秀景,研究生辅导员郭东和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此次教育会。


入学教育会上,郭老师首先对41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郭老师以日常事务办理、科研学习场地、中南风景分布、校园文化传承四个方面引入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并利用大数据处理分析,从男女比例、年龄层、民族分布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学院今年新生的基本情况,用同学们感兴趣的方式,促使大家快速融入金融学院的大集体。然后,郭老师细致的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校学生网上事务大厅的具体功能和相关的操作,并温馨提示,每到开学期间网络诈骗不法分子开始将目标对准新生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警觉性,加强辨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随后,郭老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自立自强,尽早树立远大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在祖国70周年来临之际,为祖国呐喊,砥砺奋进。


接着,王秀景老师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制度,并重点阐述研究生培养管理、课程教学管理和实习实践管理的内容与要求。研究生作为一个更加成熟的群体,对自己也要有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与学术活动,提升科研水平,并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知识,让自己的眼界更开阔,学的扎实,过的充实。

研究生会主席谢宇婷为与会新生详细介绍了选课及培养计划安排,及导师双向选择的流程,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研会干部还向新生们普及了奖助学金的评选标准及详细的申请事项,推荐了一些与金融从业相关的职业证书,提供了学校周边的饮食娱乐指南和武汉著名景点的旅游攻略,表达了对新生们快乐度过研究生阶段的美好祝愿。最后,研会干部解析了院研究生会的基本架构和职能定位,并热烈欢迎新生们积极加入研究生会,服务大众,历练本心。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在场老师及研会干部热情耐心的解答新生们的困惑,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及时的为2019级研究生解答了入校后的问题,辅导员老师和研究生会成为各位同学们坚实的后盾,构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助力大家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