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传达学校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 张戈 摄影 郭东)95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学院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会上,院长余明桂传达了校长杨灿明在学校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灿明校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成绩:在推进“双一流”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学科体系,不断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着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完善了招生、本科教育教学以及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制度,构架了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显著;在学校内部治理方面,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加强民生和综治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师生权益;在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方面,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下半年的工作部署中杨灿明指出,要持续深化整改巩固成效,推动改革和事业发展;要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要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做到两个“率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杨灿明最后强调,全体人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在学校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栾永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事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铆足时不我待的“一股劲”;二是要统一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务实进取的“一条心”。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大家始终不忘学校“为祖国建设发展培养急需人才”“办人民需要的大学”的办学初心,牢记培养经世致用人才的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深化改革,科学谋划,下好高质量发展的“一盘棋”。学校将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高起点站位,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谋位,研究明确战略目标和分步走的发展战略,以不计部门利益得失的大局观形成推进改革合力,继续深化改革;四是要政治统领,全面从严治党,把稳党建工作的“一个舵”。栾书记希望全校各单位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发展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更大的担当作为迎接崭新的十年,举全校之力、汇各方之智,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秋季工作会议精神,全院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扎实做好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加强班子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思想工作、强化师风师德,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二是要按照学院年度工作目标要求,保持队伍稳定、提升队伍素质、激发队伍活力,严格作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严肃课堂纪律、坚守课堂阵地,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于人,确保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完成;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目标,以应用经济学第五轮学科评估为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步调一致,做到立足长远、居安思危、突出重点,查找差距、寻求对策、制度激励,对标对表、凝心聚力、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