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通讯员 郭东 学生记者 李月)95日下午,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和各专业导师组导师代表及研工办老师出席。典礼由副院长胡宏兵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会上,院长余明桂首先代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向2019418名硕、博研究生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余院长在讲话中说道,金融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学术基础和浓郁学术氛围的学院,提醒新同学尽快调整状态,针对学习和生活给出“坚定学术信仰,恪守科学道德;坚持阅读作,养成良好的学术素养;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强健的体魄”三个方面的具体建议,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科研中有所建树。

随后,学院导师代表王年咏教授发言。王教授在对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之余,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以感恩之心、报国之志、强国之行,构筑新的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回馈家国和社会”。王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增进认同和共同体意识、缩短人生体悟“时差”、理性对待异见等真挚的学习建议和处事方法,教导同学们用思想、学习、实践积淀人生的丰实。

接着,2018级投资学赵子贺同学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对2019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自身的研究生生活体验总结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研习领悟和“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家国情怀,鼓励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培养“个人素养和家国情怀”,在不懈奋斗中绘就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新生代表李奥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大学毕业后到山区支教的经历,从教师的角色再次转换回学生,带给她不一样的体会与感触。李奥同学说到,“站在更高的平台,就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应时刻提醒自己“秉持初心,笃实前行”,“心若虚谷、严谨治学”,“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并预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最后,副院长胡宏兵鼓励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分别召开导师见面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