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教师节前夕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看望慰问周骏教授

(通讯员 张戈)99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金融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前往首义校区,看望慰问“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首批“荆楚社科名家”、我国著名金融学家周骏教授。

学院领导一行来到首义校区周骏教授家中,对周骏教授表示最真诚的慰问并送上教师节最美好的祝福。院长余明桂代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向周骏教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周骏教授介绍了金融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对周骏教授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与热心指导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周骏教授继续关注金融学院、关注金融学科、关心金融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周教授对学院近年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对学院和校友们对自己的关心表示感谢。

周骏教授虽已九十二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并始终关注着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周教授热情地与学院领导探讨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等话题。他在肯定国家发展总体向好的前提下,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提出了应有计划地提高工资水平,通过刺激居民消费来消耗过剩产能等建议,并希望学院教师选择相关领域开展研究。余院长表示,要和学院其他年轻教师一起将周教授的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传承下去。江书记表示,全院师生要团结一心,在周教授等老一辈教师为学院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奋力拼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