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家校携手共进 助力学生成长

(通讯员 张晓涵)99日下午200,五位学生家长来到学校,在参观院校心理工作室的同时,与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心理专业老师齐坐一堂,共话家校育人新路径。

在“三全育人”一体化工作格局下,金融学院通过“家校共进”发挥家庭育人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群体、薄弱环节,以会谈为契机促进学校、学院与家长之间的相互认识、了解和信任,凝聚家长力量,发挥家庭作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金融学院“阳光坊”心理健康工作站在新学期伊始,邀请了五位学生家长到校,与辅导员一起,商讨学生的学业安排、身心成长等现实问题,本着“一生一策”的原则,制定针对每位学生的成长方案。在学院会谈环节,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表达了对家长们的感谢,感谢各位家长对学生的关注,对学院的支持,希望家校共同努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黄小妹副书记和辅导员陪同家长们来到学校心理中心,参观了心理中心的预约室、咨询室、团体室等工作场所,优雅舒适的咨询环境让家长们频频称赞。接下来,校心理中心杨子云、康丽婷老师与各位家长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家长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陪护孩子当中的焦虑和困惑,谈到了学业支持、亲子沟通等问题,两位心理专业老师以温暖、共情和支持的态度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并表示愿意与各位家长保持密切沟通。

会谈结尾,心理中心赠送给每位家长一本《常见心理疾病康复---家属指南》。黄小妹副书记总结指出,这次活动是家校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各位家长与学校共同凝聚力量、形成支持联盟,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据悉,为了深入挖掘育人元素,协同育人力量,金融学院在2019级新生开学之际,为每位新生家长发放了《家校齐携手 共育栋梁材》的家校共育倡议书,倡导家校密切沟通,同向同行,促进立德树人工作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