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应邀参加2019年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

(学生记者 李蓉)713日上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9年会暨房地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上海黄浦江畔盛大开幕。开幕式由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9年学会主席、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教授主持,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秘书长王诃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教授与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界主席、原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教授分别以“关于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的若干思考”和“中国改革开放中的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为题作主旨演讲。

本届年会由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以“房地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以“促进世界华人在不动产业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教育及发展”为目标,聚焦“全球化、城市化和房地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增进房地产业学界、业界与政界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提升城市化与房地产领域的教育与研究水平,并实现推动房地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为期三天的年会围绕“房地产大数据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创新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房地产转型发展论坛”“聚焦楼宇经济、激活城市经济腾飞的内生力”等热门话题设置圆桌论坛,并举办48场学术论文专题研讨分论坛和博士生论坛,近400名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将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

金融学院师生踊跃参与本届年会,卢建新教授应邀参加并主持“房地产经济”专题论坛,与参会同学就报告的论文进行充分交流。此外,我院师生共有11篇论文入选。金融学院卢建新教授、杨巧副教授与指导的研究生黄荷晨、李蓉、陈晓茹、李月、张丽霞、谢宇婷、肖宁、赵瑶、任思臣论文均有入选,并在专题论坛上报告论文。

此外,卢建新教授作为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的发起人之一,于713日下午,借世界华人不动产2019年会在上海召开之际,参加了“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新增成员会议。会议经过主持人介绍、个人现场陈述和闭门表决等三个环节后,华中师范大学陈淑云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王昊副教授两位新增候选人正式加入“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之后,现有成员又围绕30人论坛目标定位和机制建设等后续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