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通讯员 张戈 摄影 郭东)9月19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长杨灿明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由院长余明桂教授主持。

动员大会上,杨灿明校长首先发表讲话,希望金融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文件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好的成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正确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通过主题教育促进教学、科研业务的提升,通过教学、科研业务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二是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既要把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完成好,又要结合金融学院的实际,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突出学院的亮点和特色;三是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的关系。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振学院师生的士气,完成巡视整改尚未完成的任务,并在这一过程中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杨校长最后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校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金融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上下一心,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做实师生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栾书记从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作了学习传达、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三是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栾书记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校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把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有力保证,为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余明桂代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宣读了《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从总体目标要求、具体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金融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根据学校党委文件要求,制定了《金融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通过了这一方案。刚才,余明桂院长向大家作了宣读,下面就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院党员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二是要围绕总体目标,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结合学院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强信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抓好调查研究,聚焦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方位对表对标、多维度检视反思、多渠道听取意见,扎实有序地解决学院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委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强化担当。各支部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好每一个动作,夯实每一个步骤,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相融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同落实今年学院重点目标任务相统一。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圆满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