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合作硕导李锋先生为研究生讲授保险机构业务管理

    (通讯员 王熙晨 摄影 王 洋2019年9月23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硕导、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锋如约走进本学期保险硕士研究生《保险机构管理课堂2019级保险硕士、部分2018级保险学硕和跨专业选修该课程的学校其他专业的科学型硕士研究生近80人讲授保险公司业务管理模块的内容。保险硕士导师组组长、《保险机构管理》主讲人之一袁辉老师全程聆听了本次授课

李总首先以“同学眼中的保险”提问,别开生面地启发同学们认知保险、保险公司和保险行业,生活中的鲜活事例指明当今世界的不稳定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充满不确定的时代呼唤保险业的大发展,保险业应该抓住时代赋予的契机实现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精细化、高效率的管理。

之后,李总凭借自己的从业感悟总结了保险公司的经营和管理逻辑,并结合实务系统阐明了保险公司产品管理、销售管理、承保管理、理赔服务管理等业务管理的内在联系。他认为,满足客户需求是保险公司一切业务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盈利保险公司经营管理的核心目标保险公司要在遵循保险业经营规律的基础上,加强包括业务管理在内的人、财、物、信息管理,培育专业、技能、渠道、资源、服务优势,提高保险公司经营管理效率,在满足客户需求与实现公司盈利之间寻求平衡点。

最后李总以承保管理为例,介绍了承保管理的意义、流程、岗位职责、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承保管理。

授课结束,袁辉老师随机点名2019级保险硕士靳题辉同学小结李总的授课靳题辉同学对李总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总结。

课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听了李总对保险机构业务管理内容的讲授,既增强了同学们对行业发展的信心,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保险公司业务管理的感性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保险公司业务管理岗位的职责及其相应的能力要求。使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和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李锋简介:

200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入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从事车险相关工作,历任核保员,部门经理,车险总监等职务现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610月至20193月,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